close


談到"孤獨",我想~


誰不是孤獨地來到這世間,又孤獨地走呢?


僅管再親愛的親人、朋友、孩子...終究只能目送你走...


 


形式上的孤獨並不是真正的孤獨,心靈上的孤獨才是真正的孤獨。


就如同你身陷人群中,或者同一屋簷下生活,當你夜半無法入眠或噩夢醒來,


你竟不會搖醒他來陪伴你,撫慰你的心靈,因為你們的心並不相通,


形式上你不孤獨,身旁有人,但實質上,你是孤獨的。不是嗎?


 


如果有個人在你心裡,孤獨的時候可以想起,隱隱約約的甜蜜與聯繫,


讓你可以定定地面對生活中一切的磨難,也不孤寂,因為他在你心裡,


支持著你,擁抱著你,思念著你,愛著你,


給你無窮無盡的活力、勇氣,去面對自己,面對孤獨,面對生活!


 


為了他,你會愛自己也愛分享,那就是愛他,


因為他不希望你失去自己,也不想去改變你,只是全然地接受與包容,


當你傷心落淚不開心時,他總有辦法逗你笑,讓你開心,忘了憂傷。


他在意你,也不會失去他自己,了解他是你心中的巨人,


懂得欣賞你的純真,你的善良,你的溫柔,你的堅強,你的孩子氣,


偶爾,也放縱一下你的任性,陪著你一起瘋狂,投入無比!


 


嘻,我又在織夢,做些柏拉圖的夢......女生嘛......


 


堅強不代表就必須受傷害,相同的,柔弱也不代表只能流淚無助,因為淚終會乾枯。


人與人之間,是否也是因緣聚合,隨緣隨份,緣盡還無。


 


以前總希望一切美好的事物,能緣起不滅,直到永恆。


 


直到皈依 上師,接觸佛法,才明白一切無常,要把握當下,而慈悲亦須智慧!


 


以前,一直將自己的頭埋在土裡,不去正視問題,一天拖過一天,


直到自己崩潰為止,還自我安慰說,是在修忍辱等等...


 


卻忘了,也許退一步想,退一步看,跳出泥沼,才是彼此的解脫!


 


謝謝高中時代的好友好姐妹粹兒與如兒,謝謝妳們的陪伴,


心中藏了許久的話不是不想告訴妳們,只是想保留一點面子給對方吧,


如果自己沒有跳出泥濘的勇氣,也只是憑添妳們的擔憂,


謝謝妳們的疼惜與體諒,說好了,妳們要珍惜妳們幸福美滿的生活,


我也要快樂健康地面對生活!


 


我想,至少我還有女兒,還有關心我的親人朋友們,忙著好好活在當下,不也足夠?


我並不孤獨,因為心中有很多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