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之榕堤水灣


 


是風嗎?  累了就到我的懷裡歇息


是樹嗎?  站在我的門口向海招手


是花嗎?  笑得比窗外豔陽還燦爛


是夢嗎?  歡迎來我這兒香甜悠遊


 


淡浮碧


翠映長


漾鬧河



……………………………………………………………………………………



來過淡水,卻從未走到河岸的那深入境地


53日那天,寶貝學校因運動會補假,我請假陪她


寶貝的英文老師說榕堤很棒,view很好,值得駐足


於是,訂了位,獎勵期中考第一名的寶貝來個午茶的約會吧


 


漫長的公車、捷運,寶貝無聊玩手機自拍


她說:手短也是有好處的,因為距離剛剛好,拍起來最美啦


 


腳傷慢慢走,走到這別有洞天的南國風情中



 


我們好幸運!位子正是面對河堤的第一排


旁邊就是供大家慵懶躺臥的大大圓藤椅吔


 


多美麗的陽光啊



 


多可愛的寶貝啊



 



 


我們多麼幸福啊





 



 


下午茶來囉...


蘋果塔蛋糕



芒果雪沙



水果冰淇淋鬆餅



抹茶歐蕾



要吃囉~



 



 


寶貝分享著學校的事


我聆聽她  就像聆聽一首莫札特的樂曲


風涼沁心扉


空氣中有迷人的陽光氣息


看河堤上人們來來往往


慢活的快樂  跳躍在每個人的頭頂、肩膀、腳上


然後  一躍跳上大樹的枝頭


沙沙搖動葉子與紅花


拖曳了一地的腳印



把倉促忐忑放逐到河裡


把憂鬱緊繃驅趕到外太空


 



 



 



 


觀音山  淡水河


陽光璨璨  涼風徐徐  波光粼粼


 



 


看到了夕陽餘暉


想起了一些詩意的  美麗的  帶淚的...


但還是喜悅的


 



 


僅管腳傷還沒全好


僅管海風令人想起淡江  想起年少...


想起啊  點點滴滴青春...


 



 


我用拙拙的筆


在小小的手札


記下雲飛風起的詩意


 



 


寶貝迷上自拍玩弄著手機


寫著她演講的作文


 


喜歡這樣的午后


幸福  就這樣一直延續到夜晚的淡水


 



 


我和寶貝射水球


好心的老闆讓我們贏了一個超大槌耶


 



 


 


有機會的話


一定要來到淡水榕堤水灣喔


 


簡單的幸福


一直就在我們的身旁美麗啊


 


四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