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蠟筆~ 15 ~尋回。北海道


 


若說  我愛你  怎會這般淡定


若說  不愛你  怎會念念相映


 



漫天風霜  清清朗朗


枯枝一片  纖纖瀟灑


 



看似雲淡風輕  天空盡頭隱晦的日記


字字是你


看似寂靜音杳  瓊林背後暗藏的尋覓


百轉千迴


 



在這下雪的北海道  風撫慰著


路邊孤獨的電線桿  垂釣


眼睫的思念  如絲


如斯如詩  等待著


重逢的奇蹟


 



終究  我愛你  那怕註定相遇又分離


終究  尋回你  就算記憶遭遺忘侵襲


 


依然  魂牽夢繫


 


四毛


 


~ 2012.5.26完成第十五幅蠟筆畫尋回。北海道~




四毛第一次嘗試這麼淡定的畫風  讓畫面如此乾淨


而這幅畫背後的故事真是比畫本身精彩百倍


 








我的畫 ~ ”巡迴”920公車路線一圈


終於被我尋回...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話說520週日那一天,上完畫畫課,大家一起去Tina廚房晚餐


聊著5176號花園的趣事,笑到肚子痛


吃飽後,我從林口搭920公車到新莊再換299公車


299快到家前,有位小姐在我前面捷運卡刷不過


我熱心掏出15元銅板幫她,感到助人真快樂地開心下了車


走著走著,發現手有點空~我的畫袋放在299公車上忘了拿下來


心想回頭跑步也追不上公車,應該不會有人拿走吧


就回到家十分淡定的先查299公車客服電話


以為是首都客運,打去首都0800專線,他們服務真好


告訴我,他們沒有跑299路線,應該是大都會客運才對


我查了大都會客運0800專線打去,晚上快10點沒人接


第二天週一早上我打去,0800客服小姐告訴我299總站電話


問了站務員,他說昨晚沒有司機撿到畫袋,只好留下我的姓名電話


還是請他幫我再問看看下班前再打去問,一樣沒有下文


雖然覺得畫如果找不回來(下一堂課就可完成並簽名了呢…)也就隨緣


但總是得儘可能努力找一下,畫兒才不會傷心,以為我不愛它


第三天週二早上,我心想:會不會有人拿下車後好心拿去派出所招領呢?


於是查了299路線新莊的三個派出所電話,一一打去詢問


不知有沒有人撿到一個大畫袋?”…還是沒有找到


晚上去中醫推拿時,和推拿師惠敏聊到畫在公車上掉了


她建議我去調行車錄影帶,就可以看是誰拿走


她再幫我上傳youtube,發動人肉搜索


於是再打去大都會,站務人員說他幫我調帶子,隔天可以去看


第三天週二晚上7點半,我搭車去松山永春高中附近299總站


從我那天下車後開始看一直看從輔大轉回台北火車站,還是一無所獲


這時站務員問我一句會不會妳根本沒拿上車啊?”


我說:我記得我有拿上車還放在最後一排座位上啊


不過打去920公車問看看也好,多一線希望


我又以為是首都客,再度致電首都客服 他們服務真是超級讚


再度委婉告訴我小姐,我們沒有走920路線,那應該是台北客運喔…”


接下來問到920公車林口總站電話


感人的事情發生了~終於找到了!


我向299總站站務員表達無比謝意,回家後還上市公車處網站信箱感謝他


我打電話給momo老師,請她有空就近幫我去拿回據說後來去拿的時候被笑了


怎麼會有人把這麼大的畫袋(半開尺寸)忘了啊?”


迷糊加一椿,那天從299總站坐車回新莊時,我竟還搭錯車


坐上信義幹線公車好加在它有開到台北車站我再去換搭299回家



其實後來我仔細想一想,這幅畫會失而復得實在是為了讓我寫出這首詩啦! 真的!




~感謝momo拍攝的北海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