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那麼一天


 


~ 末日篇 ~


 


初夏的某一天夜晚  熱得慌


寶貝說  附近新開一家黑糖剉冰店  我們去吃吧


快十點  老闆要收攤了  可挑選的料沒有粉粿了


有點失望的點了五樣配料  一樣開心吃著


沒想到  老闆拿出僅剩的一點點粉粿請我


哇喔!喜出望外  猛點頭說:好吃!好Q


寶貝淡淡看著我說  ~這麼像小孩


  不管啦  吃完要騎車回家


才發現  機車鑰匙根本沒拔起來


 



親愛的寶貝不禁問:如果,有那麼一天


  妳老得忘了自己是誰(就是失智老人啦)


那我還是會照顧妳的


   妳希望我怎麼照顧妳?


 


我說  如果,有那麼一天


妳就把我當小孩對待就好


  像妳小時候我照顧妳一樣


 



2012  有許多末日的傳


在無常出現之前  珍惜便是最長久的擁有


 




親愛的寶貝曾問我:如果,有那麼一天


妳喜歡怎樣的方式告別


我說  簡單  低調  素雅


為我歡喜  別為我悲傷


因為我只是放下腐敗的軀體


超越這世的輪迴


到佛國淨土與母親相會


 



寶貝又問:如果,有那麼一天


妳要火葬  土葬  還是樹葬


我說  就用妳喜歡的方式埋葬


因為  這世的因緣已植入意念


我存在於妳的記憶中  不滅


 


…………………………………………………………………………………………………………………………


~ 笑笑就好篇 ~


 


今年的母親節


親愛的寶貝  準備了一連串的驚喜


先是午夜12 點一到


要我閉上眼  原地繞3


家裡的燈光全關掉


給我一個手電筒  尋寶


計時5分鐘  3個提示


還得表演才能得到提示


 



一番  東尋西覓


終於  在房間的襪子裡


找到寶貝小天使準備的母親節禮物


一條弦月貓咪項鍊


 






早上起來  收到朋友寄來的甜桃


中午  先請老爸和三哥吃日本料理


感謝他們平常像母親一樣的照顧我和寶貝


 



下午  寶貝請我到東區喝貴婦下午茶


來不及訂位(聽說得一個月前訂)


現場碰碰運氣  還真是幸運


馬上就有了兩人的座位


點了甜蜜派對蜜糖土司和飲料


 





悠閒愜意的午后時光


我們一邊享用幸福的滋味


一邊聊著天南地北


 




寶貝一直問我  喜歡她送我的項鍊嗎


突然  寶貝又要我閉上眼睛


不准偷看喔



寶貝又變出一個禮物


 




她說項鍊只是前菜啦


  這瓶迪奧的香水才是主餐


這可是她存下零用錢


特別去百貨公司買的


店員說  這香味是少女的最愛喔


 



哈哈  她說


送妳這個總是少女情懷的媽咪


因為妳看起來就像少女啦(有夠甜的小嘴)


 





這時  寶貝又冒出一句:如果,有那麼一天


妳遇到一個小妳很多歲的帥哥追妳


妳會不會來場  姐弟戀啊???


 


哈哈


說呢



 


四毛


~ 我的寶貝總說,四毛媽咪


妳呀妳呀,何時才能散發熟女氣質


別總像個孩子般稚氣


哈哈可能有點難啦


 最近,因為夏日而慵懶了


 寶貝母親節的用心一直到現在才PO上來


   想告訴寶貝  有妳的陪伴  每一天都欣喜  愛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