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日。回首

 

 

 

二月  生離死別突襲

 

三月  驚蟄重生再起

 

 

 

 

  容載更透澈的智慧

 

        更寬廣的慈悲

 

  連綿更內斂的鋒芒

 

        更深雋的伴隨

 

  充盈更精進的專注

 

        更樂善的甘美

 

 

 

 

這些日子  時間走得飛快

 

在抵達潘朵拉的盒子前  誰決定打開或不

 

 

 

 

也許  所有的釋放會在刹那間羽化登仙

 

也許  所有的悲喜會在彈指間煙消雲散

 

 

 

 

也曾哭過幾回  也曾差點累倒



因著自己身體的疼痛更能體會父親癌末的痛

 

在往返淡水馬偕、新莊的夜晚  垂釣珍珠美人魚

 

落下一串串  視而不見的透明與晶瑩

 

 

 

 

告訴自己  可以的  告訴自己  要堅定

 

念佛祈禱  化煩惱為菩提  轉化成正面向上的能量

 

來面對至親的生命末期  調適心緒

 

 

 

 

這些日子  時間走得飛快

 

世界繼續運轉著  生命中有些消逝卻是無法挽留

 

 

 

 

也許  有些課題每個人必須學會自己去面對

 

也許  患難方能見得真心人情冷暖點滴自嘗

 

 

 

 

驀然回首

 

誰在妳需要的時候仍在那裡

 

誰在妳疲累的時候不棄不離

 

誰在妳波折的時候細細聽語

 

誰在妳堅強的時候明瞭疼惜

 

 

 

 

 

 

謝謝妳  願意用溫暖細膩的綠野陽光

 

探進  一片平靜感恩的深海

 

 

 

 

 

 

明瞭  那個最柔軟不為人知的角落也有淚滴

 

只是它已融入湛藍無垠的思憶

 

 

 

 

謝謝妳  寧願用感同身受的靜默祝禱

 

陪伴一樹繁華垂暮的落英

 

 

 

 

捨去  那些及時行樂高調炫耀歡笑的喧囂人群

 

因為愛不是空言更是體恤

 

 

 

 

親愛的

 

我知道我不孤單

 

我知道還有許多的愛圍繞陪伴

 

 

 

 

謝謝妳

 

當沈默成了我的外衣  時時穿著

 

妳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就像雙親的愛串流傳遞

 

那樣的溫度  足以暖和整個春季

 

 

 

 

將妳送給我的美好春日  浮光亮燦

 

收藏在我增長滄桑的眉宇間

 

更添一吋感恩  一吋甘甜

 

 

 

 

親愛的

 

僅管  成、住、壞、空  即生即滅

 

 

 

 

我們還是會細水般悠悠柔柔的聆聽  天地無私寬廣的包容

 

我們還是喜歡單純良善地看待世界  不管經歷多少磨難

 

 

 

 

陽光下  細雨中  陰霾間

 

有我有妳  一起微笑向前

 

 

 

四毛

 

父親住院的日子裡停了畫筆  謝絕玩樂

 

奔波於工作及醫院間  身體確實不勝負荷

 

許多時候  是靠意志力支撐  但不苦

 

因為能多一刻陪伴父親都是幸福

 

還記得我把畫作帶到病房陪伴父親

 

父親摸摸畫中的樹  聞聞蠟筆的味道  笑著說讚

 

感謝親愛的momo、老爺以及朵娣曾來探望父親

 

讓父親也認識了四毛的畫畫老師、蠟筆同學

 

明日父親滿七  回首短短23個月

 

看盡生老病死的歷程  也感受人情冷暖

 

祈願父親已在淨土與母親相聚並且微笑地看護著我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