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袋有洞


 


今年有一天


迷糊的四毛又發生糗事


寶貝忍不住對我說


媽咪,你真是腦袋有洞~”


?” 我楞了一下  笑著說


哇,好有創意的形容啊


寶貝一臉驚訝的說


妳不生氣啊那是駡人的話耶…”


我說:是喔


寶貝接著說:那是現在很夯的用語


 





 


我笑笑的回答她:


還不錯的形容耶 ~ 一聽就能想像那個畫面


還聽得到東西掉下來的聲音呢


很生動有趣


我覺得頗有創意


 



我接著說:


「腦袋有洞」總比腦袋裝大便好吧


大便臭臭的耶


 



 


寶貝覺得我這個母親真是開明


很多父母應該馬上就翻臉教訓起來


樂天的我  對寶貝說:


我覺得腦袋有洞不錯吔


留住該記得的


漏掉不該記住的


人生  不就輕鬆自在多了嗎?


雖然


比較多的時候


我總是丟三落四


忘了前一刻才說要記得的事啦


年紀大了


不該漏的事


就養成隨手記下來的習慣


腦袋瓜運作了幾十年


別老是要它繃得那麼緊啦


它也會彈性疲乏的呀


偶爾也需要放鬆秀逗一下


對吧?!


腦袋有洞


也可以賦予正面的意義


是不?!


 



 


今天去考保戶服務的認證


這兩天才開始準備考試


發現腦袋真的有洞啦


哈哈


枯燥的內容記都記不住


全都漏油漏光光  ㄟ害


太久沒K


離開教科書太久了


課本看不到半小時


眼皮便自然下垂


早知道


前一陣子睡不著


就應該開始看書準備啦


也許就不會失眠呢


 



 


下午  終於考過了


不說 ~ 考"完了"


因為雖然瞌睡蟲


老在腦袋唱著催眠曲


把我腦子啃了好多洞


還是希望成績能過關啦


 




 


汁絞盡想破頭


裡乾坤莫強求


容乃大心自由


漏煩憂豁達留


 


四毛


~ 後記 ~12/10考試成績揭曉...四毛考過了耶~~真是福氣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