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勁梅

 

 

 

草不畏刺骨風

 

芯堅忍雪地綻

 

學習文懷樂觀

 

進向上性良善

 

勉逆境忘天寒

 

藏開朗歡笑顏

 

殼含珠常自謙

 

語似花隨喜

 

 

 

 

 

 

前兩天  寶貝拿了張「勁梅校長獎」獎狀和獎學金回家

 

上面寫著:態度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崎嶇的道路通往璀璨的前途

 

逆境向上的你更是值得鼓勵

 

希望你擁有自己的夢想

 

努力向前

 

 

 

令人欣慰的是  從頭到尾

 

是老師認為寶貝各方面表現優異

 

提報給校長

 

這個獎學金每個學校校長僅推薦一人

 

 



 

 

 

回想寶貝真的是個  勇敢向上的小孩

 

雖然  我們從不認為所處境地是逆境

 

寶貝一直是個早熟懂事的孩子

 

曾在作文「心愛的禮物」裡寫著:

 

記得媽媽曾經說過,我是老天爺送給她最心愛的禮物。

 

對我來說,我覺得媽媽才是老天爺送給我的最心愛的禮物!

 

媽媽的樂觀與堅強,深深影響了我,

 

讓我能充滿朝氣活力的面對每一天,

 

「媽媽」您是我這輩子最心愛的禮物啊!

 

 

 

寶貝告訴我

 

一直以為媽咪是女超人

 

直到有一天  看到媽咪躲在被窩裡偷偷地哭

 

才發現  原來媽咪有著許多的苦往肚裡吞

 

後來漸漸發現  笑容背後的壓抑

 

 

 

甚至  對於總是隱忍承受的婚姻

 

最後  也是寶貝看不下去了

 

對我說:媽咪,妳要勇敢一點,好嗎?

 

我一定挺妳到底  我們可以相依為命

 

我們一定可以更快樂  更幸福的

 

 

 

 

 

 

一直相信  我們其實很幸運很幸福

 

更多的人比我們還辛苦還努力

 

所以

 

我們更懂得珍惜  懂得感恩

 

樂於付出  樂於分享

 

妳不僅是媽咪的貼心寶貝

 

還是師長眼中的優異學生

 

同學眼中的好伙伴好榜樣

 

 

 

 

 

 

寶貝  媽咪永遠以妳為榮

 

 

 

四毛



~ 單親的生活已經快要三年了

 

生活過得自在  沒有驚懼  找回失落的詩心

 

謝謝寶貝當初給了我勇氣   

 

媽咪不孤獨   因為有妳  ~

 

 


 



圖片引用:http://honeyfi.pixnet.net/blog/post/23191954

 

 


arrow
arrow

    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