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旅程

 

 

 

風吹雲走    心隨念牽

 

灰濛天際    裊裊嵐煙

 

雨絲飄搖    濕潤夢田

 

故人仙逝    遙遙望天

 

 

 

 

 

 

 

 親愛的母親

 

還記得您年輕時的面容

 

那般純真  那般素淨

 

明亮雙眸  淳樸溫柔

 

 

 

 

 

找到這張全家福

 

那年我約三歲

 

父親工作的地點在花蓮玉里

 

我們在客廳拍全家福

 

 

 

您年輕時最喜歡穿洋裝

 

氣質典雅  簡單樸實

 

我抱著從小到大唯一的一個洋娃娃

 

穿著您買的小洋裝

 

好奇儍呼的看著鏡頭

 

三個哥哥站得好挺

 

因為您說

 

要記得  抬頭挺胸

 

像大樹  挺直腰桿

 

 

 

 

  雖然您自小就到外地工作  幫忙家計

 

連小學也無法完成

 

 您卻是最喜歡上學的

 

小時候您總提醒我們

 

能好好讀書是件幸福的事

 

關心並要求我們一定要認真努力

 

為了我們的學費

 

您經常通宵加班  身體也因此而操勞過度

 

 

 

 

 

等我們都長大工作了

 

您還是處處為我們著想

 

記掛著子女孫兒的一切

 

寶貝很幸運

 

從小就由您和父親照顧

 

每天放學  就能吃到您為她準備的營養食物

 

我和三哥最幸福

 

和爸媽住得近

 

幾乎每天回到媽家  就有熱騰騰的晚餐

 

 

 

 

 

  我好想您啊

 

好想再抱抱您  握住您的手

 

  我們好愛好愛您

 

這些天白天上班

 

忙著一些工作的事

 

晚上趕著回家多陪陪父親和三哥

 

時間過得又快又慢

 

總還覺得您就在家裡  等著我回去吃晚餐

 

總擔心我加班太累

 

想抱著您撒嬌

 

偷偷親您一下

 

您總是害羞的躲著  笑了

 

僅管寒流一波波 

 

  想到您  我的心就暖了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217日 舉行母親的告別式

 

一切簡單  莊嚴  圓滿

 

 

 

 

 

很平靜深摯的想念著母親

 

沒有時間悲傷

 

儘量為她持咒

 

感恩母親恩德

 

 

 

 

 

 

親愛的母親

 

您的慈悲與關愛依舊

 

我總對著虛空大聲說著

 

"~I love you"  "哇愛哩"

 

好感恩曾經那般幸福  當您的女兒

 

讓您照顧也照顧著您   讓您愛著也愛著您

 

走了  也是另一種解脫

 

相信您必定會在極樂世界   微笑看著我們

 

 

 

 

 

親愛的母親

 

您未曾稍離   您在我們心中鮮活著

 

 

 

 

 

生命是一趟  愛的旅程

 

過去  現在  未來

 

都有您在心中陪伴

 

 

 

 

像陽光敦厚的溫暖

 

像月光慈悲的明亮

 

像雨水潤澤的滋養

 

像天上最亮的一顆星  守護著綿延的能量

 

 

 

四毛

 

~ 感謝大家這段日子來的關懷  四毛會加油的

 

 我們一定要堅強  勇敢  為我們親愛的家人

 

      祈願  每個人都安然  更加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毛 愛的旅程 母親
    全站熱搜

    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