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投四月天


 


總是  在陰雨之後


陽光  格外亮麗亢奮


 



當三月的輕愁  瀰漫


在春寒的空氣  之際


 



朵娣  那花朵般


最愛聽陳綺貞歌曲的


蠟筆同學 


約好了找一天  出走


 




隨興的  就到朵娣家的後花園


那個溫泉的故鄉  新北投


 



寶貝陪伴一起走  出發囉


 



和朵娣會合  在〝輕鬆〞小館


午餐一番  飽足簡單


 



有趣的歪杯


讓白開水也有了搖曳的節奏


 



高處的貓咪


或安靜


 



或微笑


看著我


 



穿越公園  巧遇飛梭的身影


 



就當我的麻豆吧


親愛的松鼠


 



朵娣說  它喜歡妳耶


 



開了


於防衛的壁壘


 



果呢


也數不清的  在森林


 



公園裡


只有來來往往的  人群


 



誰駐足


用那大大眼睛隨我覓尋


 



誰分享


用那香郁的紅豆引誘味蕾


 



甜了嘴


填了胃  捧在手間蜜滋味


 




紅豆果


相思蕊  靈動躍身情深醉


 



紅唇染


忘情飛  放浪樹影心徘徊


 



那是我特地幫朵娣帶的桂圓紅豆湯


朵娣坐在公園吃了起來


還與松鼠  快樂分享


 



 



美好的午后


靜悄地  在北投圖書館迴繞


 



 



休館的門外


窗明媚地映照  長長的繫念


 



柔柔春光


朗誦一頁頁愛的語彙


字字  句句  鎖在蛾眉


 



不經意地  捕捉到


詩般寶貝  瞬間忘我的陶醉


 



我來不及留住一樹紅豔的櫻


所幸


杜鵑仍堅持撒播春神的旨意


 



池中蓮花


釋放夏天的試探


 



宣讀淨土的澄澈澹然


 



說好的幸福


就在默默輕綻的花芯


就在微微輕顫的湖心


 



在寶貝春天的笑顏明亮


 



隨年少無憂的純真晃漾


 



在俯首沈吟的歌聲清響


 



隨側身凝眸的愛戀飛翔


 



有一天  會有那麼一天


和那個懂妳疼妳的男孩


走著一條美妙無以翻譯的山路


我將為妳感到無以復加的幸福



 




繼續走著  走著



沿著紅磚的熟稔


 





當詩意的第一眼風景映入  心窗


思念徐徐緩緩地被  收藏


 






只是  輕輕地走過


不敢驚擾窗內的  紅樓夢


 







寂寂望著啊



四月芳春的笑意  綻放


在你香潤華美的  夢境


 


四毛


~ 2011.04.05攝於新北投


P.S.寶貝終於肯大方讓我為拍她照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