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圖照片重新上架系列~原發表日期2013.6.7

 我的蠟筆~ 19 ~眺望

 

  山的靜默  海的遼闊  天空不曾崩落

 雲的線索  浪的盛朵  風兒不曾錯過

   

 無常問山  什麼是永遠

 山一直都在  定定地未曾離開

  

 無常問海  什麼是不變

 海一直深愛  脈脈地未曾疑猜

 

 山依傍著海  堅持天荒地老的守護

 海緊偎著山  沈醉海枯石爛的眷顧

  

 藍空裡  一瓣一瓣的記憶融化了

 海岸邊  一朵一朵的思念開花了

  

所有的凝眸  只為換你一世流連

 所有的綻放  只為換你一生笑顏

  

爬上你如山的肩膀  眺望

 穿越時空的汪洋

 回到小時候  你載著我飛翔

 回到長大後  你給予我力量

 回到那一天  你神采奕奕的臉龐

 我們一起站在  國境之南龍磐草原的山崗

  

 想問你

 淨土的山  天堂的海  有沒有我們眺望的穹蒼

 告訴你

 記憶的雲  思念的浪  見證永恆的眺望與懷想

 

 四毛

 ~ 2013.6.5完成第十九幅蠟筆畫眺望。~

 這是父親往生淨土後  重拾蠟筆完成的第一幅畫  和上一幅畫間隔將近半年

 

 

 這是去年10月和父親、寶貝一起去墾丁  在龍磐草原眺望台灣最南端的景象

 

 這是長大後第一次和父親一起出遠門的旅遊  竟也成了最後一次

 

但我們心中不遺憾  更珍藏這份幸福  慶幸一起走過

 

 那時  父親一路上健步如飛  我和寶貝緊緊跟隨...... 

 

這幅畫  天空一氣呵成  一堂課完成 

十分專注投入的我  意外成了蠟筆學妹口中最安靜的蠟筆小孩 

畫畫的過程中  溫暖的記憶在推抹的指尖跳躍 

靛藍的海水  把思念拉得好長好長 

  看似平靜的海面  內化多少洶湧澎湃的起伏

 

背景音樂挑了蘇打綠/青峰唱的小時候  娓娓唱著他和他父親的故事 

我聽著  眼眶濕濕的 

想起小時候父親總是騎著腳踏車上下班  偶爾載我去公園玩  我快樂如小鳥展開翅膀 

小學的時候  有一次為了籌措我們的學費 

父親騎著腳踏車四處去兜售辛勤種植的心愛的蘭花 

 那穿梭街巷間的背影  像一幅畫在腦海飛翔  不忘

 長大後  父親的威嚴像山  雖然很少談心  卻是心中安定的依靠

  

在母親走後的這兩年  您父代母職地照顧我和寶貝 

每天回家吃您煮的晚餐  是人間最美味幸福的宴饗 

每天也總要像抱母親一樣的  和寶貝爭著與您抱抱 

輕親您的臉頰  告訴您  我愛你

 

在您生病住院的兩個月裡  工作再忙 

下班後仍要趕去淡水馬偕看看您陪著您  就算只是一下下 

愛讓我們的心沒有距離  沒有缺憾

  

謹以此詩畫 

 獻給我最親愛的父親  您必定微笑地看著  說我好棒

也獻給每一顆懂得感恩惜福的心  愛要及時  記得抱抱親愛的家人  

那是夢裡亦笑的甜蜜記憶呀

 

 

 

 

arrow
arrow

    四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